重庆市城口县高楠小学认真开展学生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4 16:2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维均 高晓娟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 (李维均 高晓娟) 随着越来越多的性侵犯事件发生,对小学生的性教育也越来越引起了大家的重视。于是,自4月7日起,重庆市城口县高楠小学便开展了对学生们的性教育的系列专题活动。

首先,学校副校长李心伟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向全校师生阐述了当前对学生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据了解,农村学校的教育更多地依靠学校教育,因此,对孩子的性教育也更多地依靠学校教育。因此,性教育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

同时,学校以班为单位,各班都开展了性教育专题活动,如观看相关视频,讲解相关案例,开展主题班会等等。活动中,班主任对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性教育的知识,让学生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学会保护自己。起初,学生们对此感到羞涩却又很感兴趣。渐渐地,学生们也明白了老师们的意思,知道了应该学习了解这些知识,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成长变化,还学会了保护自己,知道了怎样识别危险信号,知道了如何预防性侵害,知道了受侵害后的应对措施等。

自性教育活动后,孩子们也更加注重自己的生理安全,上学放学路上也更注意不与陌生人搭话,不在路上逗留了,同学之间也更团结互助。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