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校长考察团观摩诚善中学校本课程

发布时间: 2016-04-14 16:5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参观校园文化
 
学生介绍校园
 
张校长作报告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4月12日——13日,云南昭通市中学近200位校长考察团成员走进重庆诚善中学,观摩该校校本课程建设,对诚善中学的特色教育赞不绝口。

走进学校,学生社团自愿者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历史、校园环境和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让考察团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校长张天海还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校本课程设置及开展情况。诚善中学的办学理念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习惯影响一生教育奠基未来”的办学宗旨。学校提出了“诚善.5自德育”,并将其贯穿在学校的所有活动中。特别是班级文化建设已经形成完整的体系,其中每学期举行“四阶班会”(包括素材班会、选题班会、展示班会和评价班会)做到了班会中人人有任务,人人都参与,每个生命都能绽放光彩。“诚善•5自德育”应该为新时期德育课程改革创新增添了新的注解。学校校本课程体现多样课程多元发展。“诚善•5自德育”不仅拉动诚善中学新课改走向卓越,而且锻造出一大批多元发展的学生。按照“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精品化、社团活动课程化”的课改策略,该校根据生源的实际特点,设置诚善文化社团、绳彩飞扬、美文欣赏、想写就写、书法、健美操、民乐演奏、小合唱、美食专家、洁衣天使、航模科技等20多门校本课程,对学生进行规范化、常态化、系统化、个性化培训。学校自2014年1月启动了“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反馈—归纳检测—巩固提升的“诚善5S•自主课堂”的探索和实践。

随后考察团成员观摩德育校本课程(班级文化展演),从三节校本课程展示课,再到社团活动,教师的敬业精神,专业追求,学生的阳光自信,文明大方,学校的课程改革给来访校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