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有爱 感恩有你

发布时间: 2016-04-14 16:5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和志愿者默契合作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北碚区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走进重庆澄江小学。来自碚城义工组织、北碚区检察院“莎姐”青少年维权岗、西南大学、社会爱心家庭的志愿者和澄江小学的留守儿童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号召大家奉献爱心,用行动关心留守儿童;留守儿童代表表示要感恩社会,好好学习。澄江小学郭宏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说,种下小树苗就是种下新希望!希望同学们加强小树管理,与小树一起收获成长;心存感恩,回报社会的帮助和关爱。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澄江小学的“行知农场”开始植树活动。有力的大手挥舞锄头,稚嫩的小手扶着幼苗,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了一颗颗樱桃小树,更种下了一颗颗爱心。还有部分志愿者家庭与留守儿童家庭结对,到留守儿童家里种下了樱桃树。樱桃有爱,感恩有你!志愿者的爱心,让这些离开父母的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澄江小学将以樱桃林为载体,在全校开展“我与小树一起长”活动,通过学生认养、组建管护小组,在日常管护体验中培养责任心,传递爱心,积聚正能量,将樱桃林建成爱心林,成为学校践行立德树人的实践基地。学校和志愿者也将通过家访对学生在家种植的樱桃树的管护进行追踪,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