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滋养魅力

发布时间: 2016-04-14 17:02: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学生才艺表演

学生才艺表演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伴随着春日温暖的阳光,4月12日重庆北碚水土小学以“滋养身心 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第七届校园滋养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啦!

在开幕式活动中,学校童立树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校园艺术节不仅能发挥较强的育人功能,而且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他希望全体师生要在我们校园滋养文化艺术节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张扬个性,提升素养。同时,通过每年举办校园滋养文化艺术节让学生逐渐达到学校“滋养教育”提出的养言、养行、养心、养智、养身、养艺的六养目的。

随后,各个学校带来了丰富多彩而又独具本校特色的开幕式节目展演。有九龙山小学带来的啦啦操和呼啦圈表演,大地小学带来的连箫舞蹈和掂乒乓球表演,滩口小学带来的快板和诗歌朗诵,还有水土小学家家乐亲子对唱以及充分展示我们水土小学“1+5”和“2+2”课辅活动成果的拉丁舞以及舞蹈队的形体舞蹈等等。其中,水土小学的一校一品艺术特色项目太极功夫扇的表演更是融合了水的柔性和滴水石穿的韧性,如行云流水,似春风拂柳,飘逸潇洒,刚柔相济,受到了全校师生以及家长们的广泛欢迎。

水土小学“滋养身心 健康人生”校园滋养文化艺术节将历时一周。接下来还将举行科技比赛、绘画比赛、现场书法比赛、合唱比赛、田径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学生搭建了展示个人才艺与风采的平台,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激发其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