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王朴中学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4 17:0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了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近日,重庆王朴中学开展了全区第五届区级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共同观摩了九位骨干教师的示范课。

在示范课活动中,骨干教师都能积极准备,全身心投入;展示自我,课堂上精彩纷呈。新课改的激情在课堂上飞扬,新理念的梦想在活动中实现。上展示课的骨干教师无论是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还是多媒体制作等方面都体现了自己的高水平。

本次活动中,上示范课的骨干教师不仅在课堂教学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而且在教研活动中展示了结合实际的新教法,给王朴中学校教学质量提高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在课堂上教师的教学内容与学生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善于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堂设计巧妙,讲解深情并茂。教师把课堂还给了学生,让课堂充满了生命活力;把时间还给了学生,让课堂充满了成长气息;把创造力还给了自己,演绎着充满智慧的事业。

听课后对骨干教师示范课进行评课议课,各学科教师畅所欲言,进一步完善了教学课堂教学,较好的调动了任课教师教研教改的积极性。

此次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学校学科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