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类文,潇洒战六月

发布时间: 2016-04-14 17:08: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报告会座无虚席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教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小组专家、重庆教育协会副会长、重庆一中特级教师申玉辉老师应邀来到重庆渝西中学,做了一场《做好一类文,潇洒战六月》为主题的高考作文讲座,高三学生和语文组教师认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申玉辉老师结合自己多年致力于高考所积累的经验,就文学常识分类、人物传记阅读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对应试备考技巧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方案,“多做少想,按部就班” 、“练到纯熟” 、“反馈到精准再现” 、“做个专业应考人”, 使学生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应试技巧有了更准确的理解与把握。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申玉辉老师就高考作文如何进入一类文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对作文立意思维方式进行了点拨,“就事论事型” 、“以点带面型” 、“哲理提炼型”,强调立意训练的目的是旗帜鲜明的立意句,表达可以多样,态度不能骑墙。师生抓住机会,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申老师知识渊博、经验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内容精彩纷呈、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师生反响强烈。

此次高考作文讲座,同学们深受启发,有效解决了写作中存在的困惑,大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之感,渝西中学学子的写作视野将更加宽广,将为今后的作文学习与训练提供有效的借鉴与帮助。

师生们邂逅了一场心灵之旅,获得了一次高考作文的心灵洗涤。在即将到来的灿烂六月,渝西学子定能一战扬眉、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