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群体智慧 共谋课程新篇

发布时间: 2016-04-21 14:3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参会专家和老师共同开展研究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近日,重庆北碚蔡家教管中心开展了“课程策划与指导项目”现场调研座谈会。西南大学专家及教管中心全体校级、中层干部、教研组长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由学校分管领导首先介绍了学校课程设置的现状及困惑,并围绕学校文化理念畅谈了学校在特色课程建构的愿景。在听取中心教导主任、各校常务副校长、教研组长交流学校教研活动概况及存在的问题后,与会专家阐释了以“不一样的色彩,一样的灿烂”阳光教育办学理念为指导,整合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和编写“课程纲要”的初步构想。并提出:编写“课程纲要”要基于“课程标准,要与学校办学理念相结合,从课程选择的依据、包含的内容、评价三方面入手,一方面借助外力完善理念系统,一方面内审不足,做到课程愿景与课堂研究的统整,实现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学校的完美蜕变。在座各位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

教管中学希望各学校、教导处、教研组在本次调研专家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体会,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各学科各年段的课程纲要的初步架构。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