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小学开展行知实践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1 14:4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行知实践大课堂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一年之计在于春”,伴着春天的脚步,近日,重庆澄江镇小学校开展了行知实践系列活动。

学校四(2)班和六(2)班率先走进行知农场,拉开了本学期行知实践活动的序幕。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农场观察各种蔬菜,了解蔬菜的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同学们还分成几个小组,为本年级承包的农场基地进行除草施肥。同学们都盼望着这些蔬菜赶快长大,让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做成美味的菜肴,好大饱口福。

在学校的金鱼坊里,四(1)班和五(4)班的同学们正兴致勃勃地观察金鱼呢。自从金鱼养殖小组同学开展金鱼售卖活动以来,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是如何饲养金鱼,金鱼生病了怎么办等等,这些问题现在在我们的金鱼坊里都能够得到解决。大家都说,这次活动让大家对金鱼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能把金鱼养得更好了。

北碚区澄江镇小学校在践行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理念时,将农场种植、金鱼养殖等实践活动引进校园,各班定期开展实践活动,把学生从书本引向生活,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在养殖中感受生命,让学生在行知实践大课堂中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