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失主上门授锦旗

发布时间: 2016-04-21 14:51: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失主向拾金不昧学生授锦旗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近日,在重庆东和春天实验学校掀起了一轮“学习拾金不昧好少年,争做优秀好少年”的活动热潮,学习的榜样是四年级三班的庞正一和五年级四班的蔡熙两位同学。

事情的缘由来自四月的一个晚上,蔡熙和庞正一相约在小区附近骑车。忽然,蔡熙压到了什么东西。他弯腰看见是一个黑色的男士钱夹,打开一看,赫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除了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外,还有一沓崭新的人民币,足有5900元。

他们当即决定将钱夹交到就近的龙溪派出所,以便尽快找到失主,归还钱物。他们向民警说明事情的经过后,民警们也被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大加赞扬,并通过钱夹里的身份证,尽全力寻找失主。

与此同时,失主范先生也在焦急的寻找他的钱夹,在几乎放弃寻找的时候,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范先生感激之余,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往学校,并真诚的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感谢孩子们温暖的举动。

在获悉事情的经过后,东和春天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学习拾金不昧好少年,争做优秀好少年”的一系列活动。学校利用广播站通报了蔡熙、庞正一同学的优秀事迹;并在升旗仪式上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同时,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深入探讨,发动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水平,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优秀好少年。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