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深化评价 区域全面共进

发布时间: 2016-04-21 15: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开题会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近日,在重庆江北中学,召开了重庆市评估院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五个课题主持人及主研人员、江北中学部分行政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五个课题主持人对课题开题报告作了陈述。吴长光主任就兼善中学承担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促进学校多元化课程建设研究》作开题报告,卢必权副校长就王朴中学承担的《农村普通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校本化的实践研究》作开题报告,王小涛副校长就朝阳中学承担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校本化研究》作开题报告,潘松副校长就重庆市江北中学承担的《探索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有效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作开题报告,方晓主任就四十八中承担课题作开题报告。

在五个课题作完开题报告后,参会指导专家对以上几个课题的报告进行了集中点评和指导。就提升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有效性、课题具体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文本规范等提出了具体而详实的修订建议;并围绕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困难与困惑进行了现场意见征集,并以《课题带动·解决问题·先行先试·典型示范》为主题,围绕评价理念、评价理论、评价内容、评价结果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相关负责人就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课题方式推进的意义进行了阐述。

专家点评结束后,五位课题主持人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对自己负责的课题进程管理及后勤保障进行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在专业力量的指导下,端正课题研究态度,扎实研究过程,不断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