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桥中学开展同课异构的教学

发布时间: 2016-04-21 15:1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近日,重庆松树桥中学校高一、高二语文集体备课展示活动在新校区录播室顺利举行。来自新校区的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观摩。

展示活动分别由高一语文备课组长黎妮、高二语文备课组长李凡梅两位老师主持。各年级语文老师分别发言,就完善教学设计、探究考点渗透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高一语文组由任佑平老师作提纲挈领的概述,明确了宋词单元的教学目标以及集体备课的注意事项。他提出,语文诗词教学要在重点解读中突破难点,以简洁有效的问题设计贯穿教学,同时重视高考知识的渗透,实现集体备课之后的个性化备课,力求同课异构。在此基础上,高一语文组其他几位教师页分别呈现了自己的个性化设计,显示了学校教师的独立思考以及创造适合学生教育的理念。

高二语文组针对第一次月考作了具体的试卷分析,从试卷批改中的问题入手,发掘学生解题难点以及盲点,以制定针对性的解答策略和教学计划。全体成员积极思考、发言,切实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从学生的立场出发,以学生的学情为主,力求在教学中做到教有所依,学有所获,实现教学由教师主体向学生主体的转变。

通过此次研讨,力求在集体备课中凸显个性,实现同课异构;在试卷分析中发现问题,提出针对策略;最终达到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培养学生语文能力的目的。

长期以来,松树桥中学校始终将教研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积极搭建平台,大家集思广益、百家争鸣、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推动教研工作常态化、民主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