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课堂教学研讨暨后备骨干教师展示课在晏阳初中学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4-21 15:2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生物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近日,初中生物课堂教学研讨暨后备骨干教师展示课在晏阳初中学开展。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观课,全体教师运用课堂观察量表,分工观察周小容老师的课,课题为《动物的主要类群》。本节课的主要内容为脊椎动物,学习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哺乳类动物的主要特征及与人类的关系。周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运用导学案,在学生预习的基础上,进行小组学习成果展示并评价,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体地位,取得较好的效果。

第二阶段,全体生物老师对周小容老师的课进行研讨。周老师谈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其余老师进行评课。

本次活动是生物课堂教学的一次研讨活动,也是作为第六届生物后备骨干教师的展示课,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