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兵王”朱成敏:驻岛20年 建“海上南泥湾”

时间:2016年4月23日
嘉宾:北海舰队某基地南洋农副业生产基地班长、一级军士长 朱成敏
简介: 一提到水兵人们总是和大海、战舰联系在一起,然而有这样一些水兵却常年与大棚、菜地、猪牛羊打着交道,在海军北海舰队某基地护卫舰大队里,就有这样一位老水兵,他叫朱成敏,一级军士长,是该大队南洋农副业生产基地的班长。从杂草乱石的荒岛到温室大棚、家禽畜舍,老朱带着几个战士让农副业基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官兵们天天都能吃上最新鲜的蔬菜和肉食。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一级军士长朱成敏

活动描述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海岛条件艰苦,地处山沟的农副业基地更苦。过去,没有电,用水也困难,尤其遇到风雪天气,给蔬菜和牲畜取暖都成了问题。为了让战友们吃上蔬菜,朱成敏带着几名战士割野草、搬石头、刨树根,徒步搬运土壤,人工挖池取水,熬夜为圈舍供暖,硬是在荒地上开出几块巴掌地。别人说老朱跑到荒岛当“农民”去了,老朱却并不在意,看着战友们能顿顿吃上蔬菜才是他最高兴的事。

    从农副业生产基地组建至今,水兵换了3代,战士走了一茬又一茬,但不管人员怎样变换,环境怎样改善,艰苦创业、吃苦奉献的接力棒却传了下来。18年来,南洋农副业基地先后有6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18人加入中国共产党,20多名战士退伍后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

    2016-04-23 13:48:2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6/4/22/20164221461314716709_347_3.mp4

图片大图:

  • 朱成敏在蔬菜大棚劳作

    王松岐

  • 海军北海舰队某基地南洋农副业生产基地班长、一级军士长 朱成敏

    王松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