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心校开展“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8 15:0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义玲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演讲比赛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 江义玲 一川)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重庆北碚复兴中心校在所辖小学开展了“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

本期初,学校以《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读本为载体,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主题班会、主题实践活动、“我心中的好老师”主题绘画比赛、征文竞赛等,让全体学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美德的认识,培养其尊敬师长的优良品德。

4月28日上午,在复兴中心校举行了“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演讲比赛。全镇15位小选手,通过演讲的形式,挖掘了身边教师教书育人的闪光点和小故事,抒写尊敬师长之情,表达报答师恩之意,同时也增强教师在新时期教书育人的责任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进行评价。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并进行表彰颁奖。

本次活动不仅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尊敬师长、弘扬传统美德的教育,同时也给学生一个展示风采的锻炼机会,还让老师们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涤,对全体教职员工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起到了积极地引导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