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课程建设 助推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7-13 10:28: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义玲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参观校园

对学校教学进行现场指导

中国网讯(江义玲 一川)近日,重庆北碚复兴中心校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王本陆院长到校作了题为《学校课程建设与学校发展》的专题讲座。

王教授从教育科学理论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学校课程建设的基本概念、学校发展的制高点、学校品质提升的策略等三个方面,引领着老师们对学校课程建设有了深入的理解。王教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高大上的教育前沿理念,有接地气的教育案例,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授课期间,王教授还参观了线描画展览室,了解了线描画的相关情况,对《复兴农村儿童线描画》校本教材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指导,并针对复兴儿童线描画挥毫题字:幼儿美术教育的本土创新 学校课程建设的示范成果。

此次讲座,进一步为学校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和教师将会在课程建设方面做不同层面上的探索,努力以课程建设助推学校高品质的发展。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