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静观镇中心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13 13:4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意识,提高师生的逃生能力。近日,重庆北碚静观中心校师生870人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校长潘德均作总指挥。

这次地震疏散演练共分4步。第一步,由安保科长刘建新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介绍了地震中求生的姿势,避震的要点及室内、户外、野外避震的方法。第二步演练教室内避震。播放警报声音,全体师生选择适当的方法避震,有的趴在桌下,一手紧握桌腿,一手护着眼;有的双手护着头蹲在墙角,有的拿着书包顶在头上蜷曲着身体。第三步疏散演练。在听到警报声后,师生有序的、安静的按照疏散示意图迅速撤离,本节课的老师跟随本班学生最后撤离,各班到了安全地点后,清点好本班人数报告给安保科,再由安保科报告总指挥。最后,总指挥潘德均校长对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希望。

这次演练师生都很认真,全体师生在2分30秒时间里,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转移到了安全的地带,在撤离的过程中,教师们处乱不惊,镇定指挥,同学们团结互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演练预设的全部任务。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