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松树桥中学校举行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6-07-13 14:4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师生现场做交流

学生专注机器人模型

作品现场展示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近日在重庆松树桥中学冉家坝校区开赛。来自全市147所学校374支队伍的青少年选手展开竞技。最终将根据成绩排名分项目和组别推荐参加全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项目包括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以及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5个项目。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要求各代表队在现场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参赛的机器人是程序控制的,据现场指导老师介绍,此项比赛的目的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互动性强,对抗激烈,有些类似篮球比赛。参赛队分高低两种投篮方式,把球射入篮筐算得分。据现场的裁判员介绍,根据事先设定好的程序,只有当机器人投篮的高度、远度、弧度都达到一个最佳值时,球才能投得准,而这一点是经过千百次的摸索、试验后的结果。

作为东道主的松树桥中学派出了七名选手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初中综合技能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高中综合技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高中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三等奖两名。

多年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校始终秉承“开发智能、发展个性、涵养正气、造就英才”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学校特色,不断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整合学科课程、校本课程、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四类课程,多维度搭建创新活动平台。科技创新教育硕果累累,是全国科技教育示范单位、全国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重庆市机器人竞赛基地。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