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之心”开展帮扶单亲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13 15:03: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帮扶师生合影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莲华中学争创“巾帼文明岗”岗组 ——“莲之心”开展了帮扶单亲学生活动。7个单亲家庭、学校党支部书记方元良同志和“莲之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帮扶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单亲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以及“莲之心”成员一起观看了亲情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感人的故事情节不仅打动了所有观影者,更打通了长久以来横亘在孩子和家长间的阻隔。孩子因为过往对父母的不谅解而自责流泪,父母因为以往对孩子的忽略而心痛流泪。在温馨的氛围中,家长和孩子敞开心扉,真情交流;随后,大家平复心情,来到大操场进行第二阶段的活动,此阶段的主要内容为亲子游戏,所有人员分两组完成“火线穿越”、“一起回家”等游戏。消除了隔阂的孩子和家长配合得异常默契,在老师的帮助下,游戏顺利结束;接着,大家架好烧烤架准备烤制美食。开心的孩子、幸福的父母和“莲之心”成员一起,完成了食材的准备。其中,两个深谙烧烤技术的单亲爸爸主动承担起了烤制食物的任务,浓厚的香气很快弥漫在空气中。大家品尝着自己烹制的美食,绽开了幸福灿烂的笑脸。

本次活动的时间虽有限,但“莲之心”成员用自己的辛劳和爱心,所激发出的真情和谅解却将长久地有益于这些单亲家庭。陪伴才是最好的爱,“莲之心”愿一路陪护、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