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种希望,收获快乐

发布时间: 2016-07-19 15:1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开心农场欢乐多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暑假之际,重庆北碚凤林小学开展了夏季“开心农场丰收节”综合实践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却阻挡不了凤林小学的孩子们快乐收获的脚步。在辅导员王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心地采摘了玉米、豇豆、辣椒、茄子、苦瓜等蔬菜,并现场销售一空。他们三个一组,五个一队,提着桶,端着盆,拿着筐,来到食堂后面的“开心农场”,快乐地采摘自己的劳动成果。一尺来长的玉米棒子,细长的豇豆,紫色的茄子,白中带绿的苦瓜,绿得出水的空心菜……无不在向他们微笑招手。孩子们一头扎进了玉米地,顾不得玉米叶子割脸了,一手扶着杆了,一手用力地掰下玉米,很快玉米就装满了一个盆一个桶。接着孩子们又采了韭菜、辣椒,摘了豇豆、茄子、苦瓜等蔬菜。虽然汗流浃背,但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采摘完后,孩子们提着这些新鲜的蔬菜,到各个办公室向老师售卖。老师们也积极配合孩子们开展实践活动,像在菜场一样与孩子们讨价还价,玉米一块钱一个,辣椒一块钱五个,豇豆一块钱一把,茄子一块钱两条……十来分钟就将所有的蔬菜卖了个精光。

这次活动,孩子们很开心,因为他们的劳动成果卖了个好价钱,而且尝试了推销商品,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更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老师很开心,因为他们不仅给了孩子们锻炼的机会,还买到了新鲜的绿色蔬菜。

小小的农场,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更是一本孩子们亲近自然、体验生活的“活教材”。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