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幸福教育” 展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 2016-07-19 15:16: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幸福教育论坛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了提升全体教师素养,深化“幸福课堂”、“幸福班级”建设,推进学校的“幸福教育”特色发展,近日,重庆翡翠湖小学认真开展了“幸福教育”论坛活动。此次活动,是在聚焦幸福教育课堂文化研讨,经过人人上台讲述自己的幸福教育观或幸福课堂观、幸福班级观等初赛基础上,推荐出的9位优秀选手的再次论坛展示。

各位论坛发言人精心准备,就自己的教学实践谈出了自己对“幸福教育”的理解。优秀班主任苏莉老师发言题目《做学生幸福成长的领路人》,就自己班级管理的经验与大家交流分享,告诉大家作为教师一定要建设好班级环境,开展好班级活动,让自己成为孩子幸福成长的引路人。语文教师陈阳发言题目《构幸福课堂 品幸福人生》就自己听到的语文课,以及自己的语文教学实践和感悟与大家分享,找到了语文教师幸福的来自于语文课堂。少先队辅导员刘江霞老师发言题目《让孩子在活动中找到幸福》,就自己开展的少先队活动,舞蹈组活动的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道出了自己的观点:孩子在活动中幸福成长,自己再累再苦也值得。教导处陈道伟主任分享了《科研伴我幸福成长》,就自己对科研认识的改变到成长为一位科研型教师,到如今成为科研型专家,走出了一条科研教学的幸福之路。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在科研中品味到幸福。另外论坛上几位年轻教师的幸福观也非常抢眼:邓舒老师以诗一般的语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以幸福的名义为师》。王青青老师就幸福教育必须有幸福教师,要成为幸福教师应该有认同心、包容心、随喜心等特质结合自己的实践道出自己的幸福之路《幸福教育 幸福教师》。赖雪梅谈到要真心实意地爱学生,要懂得欣赏学生,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用爱为学生的幸福人生领航》。新教师苟芸芸则就自己的英语教学和对幸福教育的认识道出了《新教师的幸福成长路》。最后中年教师余义真老师用最朴实的话语道明了《我的幸福教育观》需要破旧立新,不断完善自己。

学校表示,论坛不仅启迪了老师们的心智,而且使老师们的心灵经历了一次强烈的冲击,精神经受了一次春雨的洗礼,从选手的身上全校老师感受到了教育的坚持、师者的责任、爱心成就幸福。爱心是教育的灵魂、坚持是教育的真谛、责任是教育的皈依。爱心、责任、坚持也是构成教师幸福的重要因素。相信经过大家对幸福课程、幸福课堂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学校的幸福教育之花一定会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