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结题会 交流共享促提高

发布时间: 2016-07-19 15:2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总结交流镇级课题的研究情况,推广课题研究成果,近日,重庆北碚复兴中心校镇级课题研究结题展示评比活动在中心校、大树小学和幼儿园举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的王天平教授和张良博士、复兴中心校市区级课题负责人、镇级课题组全体成员、课题结题评审小组成员及部分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课题结题展评活动是学校8个镇级课题在一学年来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一次总结。分不同学科:小学语文、数学和英语;幼儿园健康等。在中心校教育科研负责人江义玲主任的精心安排下,在各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结题活动形式多样:课例+研讨、课例+汇报交流及会议等。结题活动过程规范,有对主题的阐释,有教师的经验交流,有生动的课堂实践,还有制作的课题组研究历程短片等。课题研究成果较丰富:有课题组总结得出的教育教学新思路和新方法;有课题组成员的论文发表或获奖;还有教师的精彩教学案例等。

王天平教授和张良博士肯定此次活动有价值、有意义,过程规范,很好地把实践和理论融合在了一起,是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好举措,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课题评委组公正公平的评价,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此次活动为学校扎实有效、有始有终地开展好课题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好机会,推动了教育科研工作日趋规范化、科学化。学校表示,还将加大科研投入,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本校课题的研究,并通过课题研究提高教师们的科研能力。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