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教师交流 提升课堂实效

发布时间: 2016-07-19 15:27: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交流活动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北碚梅花山小学综合教研组教师开展了教研活动,分管教学的校长刘冬梅和教科室主任赵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校综合组教师对杨晓娟老师的英语课——《Unit five Do like pears》进行了集体备课,针对英语教学的有效性,学校综合组教师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讨论,最后综合组教师们给杨老师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杨老师展示的《Unit five Do like pears》一课,以给学生带来礼物的形式引出新课,学生兴趣浓厚;以到超市买东西的真实图片营造情景话题,让学生在真情实景中使用英语,不仅巩固了知识,而且有情感交流,实现了英语的工具性与人文性;在课例中杨老师设计的教学活动层层深入,让学生循序渐进,在“听、说、读”等方面得到很好的练习,收到了一定的教学效果。最后,全体综合组教师在刘校长和教科室赵主任的带领下进行集体评课,老师们深入剖析课堂的每个环节,提出了可以改进的地方。

此次综合组教研活动的开展,为学校综合组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