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食物中毒 过愉快假期

发布时间: 2016-07-19 15:3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演习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促使学校在发生食物中毒时能熟练掌握应急处理的程序、要求,提高应急处置组织协调能力。重庆北碚水土小学在假期前夕组织开展了“防止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方式采取以假设学生在校午餐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现象,根据演练预案顺利完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检查、询问调查、采样检验以及立即报告、控制、处置、留样食品封存等一系列工作。

通过演练,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形象直观的讲述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学校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锻炼了学校的安全队伍,积累了应对经验,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面对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能做到沉着应对,心中有数,处置正确、及时、有效,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做了全方位保障。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