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王朴中学校开展“成长心连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19 15:4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参加活动的老师合影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市王朴中学校举行了“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近四百名义工、学生、家长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时许,活动在热情、奔放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井字三关”“呼啦圈游戏”“拼图游戏”“真情对话”“小组自我展示”以及“穿越障碍”等体验式游戏有序展开。

活动中,每一个游戏,无不给学生快乐;每一个口号,无不给学生激情;每一次鼓励,无不给学生自信;每一次牵手,无不给学生力量。近八个小时的活动充实而快乐,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一个个感人的场面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沉浸在激动和感恩的情绪中。活动中,没有家长,没有老师,唯有彼此的信任。家长和孩子们面对面、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以往的不快与隔阂全都消解在深情的拥抱中,消释在一声声“我爱你”中。家长与孩子含泪相拥,彼此完全敞开心扉,拉近了与“最亲近”的人的关系,营造出了互相关怀和真诚相爱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平时一些不好意思说的话今天都说出来了,感觉很舒服。家长们也表示“找一个合适的时间,找一个合适的地点,让这些课业繁重的孩子得到一次放松,这种活动应该多组织。”

这次公益活动必将启发和激励教师积极探索学生、家长、教师之间有效沟通的崭新途径,让学校德育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