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林小学开展远足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8-05 16:3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其吃苦耐劳精神,增强环保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热爱家乡的情感,近日,重庆北碚区凤林小学开展了远足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先期探路,做好路线规划,发放《告家长书》,召开教师会议,学习应急预案,明确各自职责,强调安全第一。学校还安排了应急车辆、保健人员,保安、派出所的巡逻车随队伍前行。

活动当天,全校三至六年级300余名师生在操场上参加了动员会,常务副校长唐兴群对全体师生讲明了活动的意义,再次强调了安全。在校旗、队旗的带领下,迎着朝阳,各班排着队伍,追寻春的脚步,精神抖擞地踏上了征程,向着目的地进发。行程7公里,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远足,全体师生顺利达到了目的地---中央公园。然后,师生们开展了野餐、骑自行车、捡垃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次远足,对小学生来说,虽然路途较远,行程辛苦,但孩子们步行其间,领略了大自然的美景,体会了生命的美好,感受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既陶冶了情操,又愉悦了身心,大家都兴致盎然,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