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举办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项目学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8-05 16:54: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促进学校社会实践教育工作,推进相关学校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项目的实施,近日,重庆北碚区教委组织梅花山小学等10所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项目学校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会上,梅花山小学、澄江小学等5所首批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项目学校对一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和亮点介绍。澄江小学从走、听、看、做、写、说、画、品等八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开展行知农场体验活动的八步操作法。专家对各校开展社会实践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加强课程挖掘、丰富活动内容、关注活动趣味性、推进基地建设、突出年段特点”的指导意见。

北碚区教委负责人向各项目学校提出了“要找准学校与项目之间的结合点”、“要用心做好项目”、“要把项目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要注意成果的收集”和“要做好安全保障”的五点要求。

问题的研讨和经验的总结,为北碚区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提供了借鉴;专家的指导和领导的希望,为北碚区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