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纪念爱国将领张自忠将军殉国76周年

发布时间: 2016-08-05 17:12: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纪念大会隆重庄严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社会各界在重庆张自忠烈士陵园隆重集会,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76周年。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张将军默哀一分钟。接着重庆北碚梅花山小学合唱队演唱了《烈士墓前》,唱出了对张将军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梅小张自忠中队队员们深情并茂地诵读了张将军的抗战家书,展现了张将军奋不顾身、抗战到底的决心,诉说着张将军“尽忠报国、取义成仁”的忠烈情怀。同学们表演的《花儿少年》深情缅怀张将军英勇杀敌、为国捐躯的英雄壮举,表达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紧接着,北碚区政协副主席秦远好、梅花山小学校长万源源为获得“张自忠奖学金”的十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学金。

最后全体来宾及师生来到张将军墓前,向张将军墓三鞠躬,并绕墓一周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寄托对张将军的深切哀思。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