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桥中学暑期邀专家开展德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8-05 17:21: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讲座引人入胜
 
松树桥中学全体班子成员感谢讲师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切实提高暑期教师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近日,重庆松树桥中学校精心组织,在龙山街道报告厅连续举办两场专题报告会,为暑期教师德育培训学习添劲助力。
报告会上全国十佳班主任、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全国新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段惠民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的报告,来自云阳红狮中学的6位老师同样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段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做班主任的经验体会,用生动鲜活的教育案例告诉大家:教师应有宽广的眼界、远大的胸怀,做事情要明确目标以提高效率,教育学生要善于思考和感悟,并介绍了自己“创设情境,获得体验、生发感悟、革新灵魂”的育人体验。他提出“生活即教育,教育也是生活;社会即学校,学校也是社会”的主题思想。老师们要把握教育契机,学习先进理念,内化为自己的教育思想,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成就自己的职业人生。段老师还就教师要善于借鉴他人智慧、正确对待成长中的挫折、以出世的精神对待入世的事业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随后,全国知名班主任、河南省最美教师、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班主任”,被誉为“苏霍姆林斯基式女教师”的李迪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以“教室的魅力从哪里来”为主题,讲述了发生在她与学生之间的故事。从如何让学生热爱自己的班集体,到通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关心、理解学生。事例典型生动,讲述风趣幽默,现场互动热烈。强调学生管理需要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反思,总结、实践,只有这样,才能使工作不断得到改进。
两位专家的成功经历、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经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受到了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提高了教书育人的本领。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