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习 我快乐 我成长

发布时间: 2016-08-05 17:25: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学科竞赛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北碚区天生桥小学于举办了以“励志乐学”为主题的学科竞赛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学生集中心思做好一件事情的品质,感受学习的快乐。比赛分为“词语听写”和“口算能力”两个板块进行,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组织准备。 第一阶段由全体语、数老师对课本中的字词、口算题进行归纳整理;第二阶段由各教研组组织教师制定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训练;第三阶段分年级全班同学参加现场比赛。本次听写大赛既让学生巩固了字词,丰富了学生的词汇量,又考察了学生的字词掌握水平,为学生更好地进行语文学习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口算能力比赛在坚持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同时,又有一定的量和一定的难度。赛后,组织老师认真批改,成绩优异的学生学校给予相应的奖励。 随后,各班老师从学生卷面上分析学生掌握的情况,查找出老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及时补救。

此次活动,不但弘扬了汉字文化,促进了学生正确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培养了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