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花开 芳菲正艳

发布时间: 2016-09-08 15:16: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天星桥中学学子全国大赛获奖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2016年暑假对于重庆天星桥中学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在这个暑假期间,天星桥中学派出8支参赛队参加了国家教育部、中国发明协会、中央电化教育馆等在安徽合肥、河南洛阳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此次天星桥中学共取得了3个全国一等奖(1个冠军和2个亚军)、5个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再次刷新了学校科技教育的获奖历史。

“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和“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两大赛项规格高、参与地区广,影响力大,分别有来自全国(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2个地区400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天星桥中学校学生能够在全国竞赛中脱颖而出并取得桂冠实属不易,其中学校参加的《人形机器人舞台剧展演》项目还作为优秀参赛队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现场展示,足以看出天星桥中学校学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全国专家评委一致肯定。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货”。学生们从一开始对程序的朦朦胧胧,到现在的轻车熟路,到最后取得大赛的优异成绩都是他们辛苦训练努力付出的结果。所以没有学生们平时吃苦的坚持,没有教练老师的辛苦付出哪有今天的收获!如今科技教育之花在学校绚丽绽放,科技教育在天星桥中学芳菲正艳,天中人正朝着科技教育特色之路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