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制安全意识 护航学生平安成长

发布时间: 2016-09-08 15:19: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法制讲座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增加学生法律知识并提高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9月7日上午,重庆莲华中学特邀复兴派出所民警胡运令来到学校,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法制安全课。9月7日上午,莲华中学特邀复兴派出所民警胡运令来到学校,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法制安全知识课。

胡警官的讲解分为交通安全常识、治安防范常识、网络安全常识三个部分。首先,针对当前民众随意过马路事件频发的现象,胡警官提示大家在交通道路上行走和骑车的安全事项。结合初中阶段学生的心理和生活特点,胡警官又从远离黄赌毒、慎重交友、抵制下暴等方面,教会学生们如何在校内校外保护好自己。接着,胡警官结合几则网络安全案例,教育学生们使用网络要有度、有法制安全意识。最后,胡警官希望大家不仅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还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活动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传教育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但其中包含的法律知识及由此沉淀而出的法制意识将会使这些青春年少的学生受益终身!一切为了学生,学校也将始终护航学生的安全成长!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