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晏阳初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6-09-08 15:2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帮助学生理解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教育引导学生结合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重庆晏阳初中学组织了广大师生在开学之际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节目通过抗日老战士、抗日英烈家属以及青少年积极抗日的故事讲述等表现方式,生动诠释了抗日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在观看中同学们不仅观看认真,而且反应热烈。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领会,一些学生一边观看,还一边做笔记,写心得,时时将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牢记于心,便于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让“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传承弘扬,将理想信念教育扎根心灵。

观看后,学生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先辈的精神,接过英雄前辈的旗帜,从现在起,坚定信念,把祖国的强盛当作自己的梦想,争做一个诚实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强的人。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