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为习惯 开启人生旅程

发布时间: 2016-09-13 14:3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学生们开始规范行为习惯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新学期开学之际,重庆第118中学校迎来了七年级的新生。为规范同学们在中学阶段的行为习惯,学校进行了七年级新生入学教育。

入学训练的第一环节就是在操场进行的,由德育主任和体育老师共同训练学生,规范站姿、练习齐步立定等动作,所有学生都用心聆听老师的讲解,认真训练。所有班级均表现出色,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并逐步形成班级凝聚力。

第二环节的地点在学校综合教室,由分管德育校领导为全体学生讲解学校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用生动的事例使学生了解中学生的“可为”与“不可为”,使学生在入学之初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另外,他还对学生进行了初中学习的学法指导,让学生在刚接触初中学习时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

虽然新生入学训练时间并不长,但是能让同学们更顺利地完成小学与中学阶段的过渡,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