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重庆市科普创作评优评先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6-09-19 14:4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 (记者杨耀文)近日,重庆科普作家协会发布《关于开展第四届重庆市科普创作优秀作品及先进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活动将评选2012—2016年期间我市涌现出的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作家、优秀科普编辑以及科普小作家。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评选活动旨在引导科普创作方向,推介优秀科普作品,及时发现优秀科普创作人才,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相关单位参与科普创作的积极性,促进科普创作的繁荣发展。评选活动将推选优秀科普作品20件(含10本科普图书、10篇科普文章),优秀科普作家10名,优秀科普编辑10名,科普小作家10名,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较往届相比,本届评选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科普小作家评选。“重庆市科普小作家”评选面向我市的中小学生,学生的科普文章发表、科普征文比赛获奖等情况将作为评选资格和参考条件。

评选活动接受个人直接申报和单位推荐申报。申报人或申报单位需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图书原书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年10月30日止。重庆科普作家协会将于11月组织专家遴选评审,12月进行颁奖。活动相关动态将通过课堂内外杂志社官方网站、《课堂内外》杂志、创新作文网、华龙网、中国网等媒体发布。了解评选活动的评选范围、申报方式、需提交的证明材料等具体信息,可查询评选活动通知文件。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