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将多措并举打造“钢琴之都”

发布时间: 2016-09-20 13:27: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耀文  |  责任编辑: 佟静

发布会现场

九龙坡区副区长封波介绍情况

中国网讯 (记者杨耀文) 9月18日2016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九龙坡将充分挖掘区域文化资源,多措并举打造“钢琴之都”。

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情况

据介绍,2015年9月,九龙坡区黄桷坪钢琴博物馆正式开馆,成为该区文化艺术的一张新名片。“黄桷坪钢琴博物馆是全国面积最大、台数最多的钢琴博物馆。依托该馆,区里将充分挖掘区域文化资源,制定了打造“钢琴之都”的初步规划。”封波说。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处处长徐建明主持发布会

封波介绍,根据规划,九龙坡区将开展钢琴艺术进200个社区、进50所校园的“两进”活动;实施打造知名群众文化活动名牌,宣传名人,创作名曲的“三名工程”;承办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决赛等四大赛事;打造黄桷坪钢琴博物馆、乐器一条街等五大地标;引进史坦威钢琴等六大载体,多措并举打造“钢琴之都”,进一步提升九龙坡区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此次钢琴大赛,将是九龙坡钢琴之都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加‘钢琴之都’建设的文化内涵。”封波说。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