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今年将新增三大亮点

发布时间: 2016-09-21 16:5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重庆市长寿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雪松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铁人三项锦标赛相关情况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在对历届大赛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今后的发展趋势向媒体记者们作了仔细介绍。
 

中国网讯(记者杨耀文) 今(20)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委员会(体育局)、重庆市长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2016年重庆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将9月24日至25日,在长寿湖风景区隆重举行。据悉,今年将新增三大亮点。

重庆市长寿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雪松介绍说,本次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长寿区举办,具有三大亮点:一是突出大众参与性。本届赛事以文旅融合发展战略规划为指导着重突出可参与性,作为前期赛事预热的中秋节系列活动将传统民族文化与时代创意融合,以新颖方式展现传播,而铁人三项主体赛事则增加了水陆两项与骑跑两项,为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体验机会。二是突出时代特性。主要将传统民族文化与品牌体育赛事相融合,以新颖方式展现,突显时代要求,加深大众体验感。三是突出开放性。拓展传播渠道,借力各类新媒体平台,鼓励群众主动参与,积极分享,活跃线上线下氛围。

据了解,本次铁人三项赛事的性质为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比赛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至25日,比赛组别设置分为优秀组、青少年组、混合接力组、业余分龄组、重庆市骑跑两项组、重庆市水陆两项组和重庆市铁人三项体验组。

项目设置为:

专业组:全程总距离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总距离25.75公里,其中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混合接力总距离为11.85公里×4,每个运动员游泳0.25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1.6公里;

业余组:全程和半程赛程设置与专业组完全相同。水陆两项总距离5.3公里,其中游泳0.3,跑步5公里。骑跑两项总距离25公里,赛程设置是跑步2.5公里,接自行车20公里,再接跑步2.5公里。

重庆市铁人三项体验组总距离12.8公里,游泳0.3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2.5公里。

赛事报名于2016年8月下旬启动,各地运动会踊跃报名。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有运动员665人参赛,专业组共69人,分别来自八一、南部战区、河北、河南等省市;业余分龄组分别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40个业余铁人三项协会、俱乐部,共430人,其中男子352人、女子78人。

重庆体验组共17个区县报名,共166人参赛,其中男子125人,女子41人。

本次大赛增加两项赛项的目的,就是降低参与门槛,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体育赛事中来,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的锻炼的积极性。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已举办了七届,在不断的完善中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对此,今年,就把以前自娱自乐式的比赛上升到了为国家级比赛积分的层次,成为了广大爱好者的天堂。下一步,我们将与长寿区人民政府一道,加大长寿湖赛区的软硬件建设力度,使其成为长期赛事活动的一个基地,从赛事、设置、指导相结合,把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办成为老百姓锻炼身体全方位服务的一个综合载体。目前,重庆的铁人三项爱好者以及达到3000多人,已经形成了赛事与竞技想结合的风气。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如是说。

为了让更多的爱好者和各界人士前来观赏、体验本次大赛的风采,期间,长寿湖景区将实行免费开放。长寿湖管委会主任唐贤明向记者介绍。

责任编辑: 裴希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