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2中特邀法国人类学博士西维娅女士到校演讲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03: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志全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精彩报告会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 张志全 一川)9月22日下午,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特邀游学到重庆的法国Silvia博士为全体师生作演讲,由张静老师负责翻译。西维娅女士,具有法国、阿根廷双重国籍,62岁,获生物人类学博士学位,历史和考古学硕士学位,是一位在学术上勤耕不辍的学者。她为32中师生作“A Life Of Study A Joyful Of Life(即:学习的人生就是快乐的人生) ”的主题演讲。

西维娅女士连续八年来到中国,每年会待上几个月,同时还去其他各个国家待上一段时间。她的母语为西班牙语,精通法语和英语,并且还自修汉语,她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多门语言的重要性。她谈到:“掌握多门语言,可以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可以去更多地方了解更多知识,从而让学习的内容更加充实,人生经历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面对台下一副副认真求学的脸庞,对与如何提升学习效率?怎样去学会学习?她又提出了许多学习的方法和建议,比如:“在学习上,要专注地去做一件事,这样思路会更加清晰,就能够顺理成章的提高学习的效率”。还不断鼓励同学们,要把学习过程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学习的目的自然而然就能达到了。

互动环节,学校外教慕老师深有感触的和西维娅女士进行互动,共同探讨育人成才之道和中西方教育体制的区别,精彩的言论博得了场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人的一生就是进行尝试,尝试的越多,生活就越美好”。 西维娅女士以自己的人生历练和求学经历很好地阐释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同时也证明了“学习的人生就是快乐的人生”。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