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60所“萤火虫乐园”落户重庆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0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嘉宾合照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10月14日,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捐建的全国第60所“萤火虫乐园”在重庆市北碚区翡翠湖小学正式落成,这也是该公益基金在重庆捐建的第3所乐园。重庆市北碚区童家溪镇政府、区教委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东亚中国”)重庆分行,以及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爱心合作伙伴——盛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嘉宾出席了落成典礼。

向来宾介绍学校

2009年东亚中国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了“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萤火虫计划”便是其中的核心项目之一。活动计划为设施落后的乡村学校建设包含书库、计算机等电教设备的“萤火虫乐园”,希望孩子们可以利用这些设施和书本,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并且提升综合素质。翡翠湖小学“萤火虫乐园”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重庆建成的第3所乐园,至此,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全国的乐园总数已达60所。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此次为翡翠湖小学捐建的“萤火虫乐园”包含了电脑、投影设备、课桌椅等设施,以及含逾2000本图书的书库。乐园的落成,进一步充实了学校的多媒体教学设施。

赠送书包

东亚中国重庆分行行长许华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亚中国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青少年的教育成长,致力帮助偏远乡村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提升师资团队力量。未来,东亚中国也将继续携手更多爱心伙伴,帮助更多孩子改善教育条件。

落成典礼上,除了正式启用“萤火虫乐园”之外,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向该校学生捐赠了550个含实用文具和工具书等学习用品的“萤火虫60包裹”。典礼结束后,嘉宾们在校领导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翡翠湖小学和新落成的“萤火虫乐园”。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