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1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北碚静观镇中心校1、3、5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学校大队部的带领下,在王朴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新队员入队活动。

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全体师生表情凝重,用心关注着仪式的每一个环节,肃立、出旗、奏乐、敬礼、唱队歌、向王朴烈士敬献花圈、默哀,每一步都是那么庄重、严肃、认真,每一个动作都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和对烈士的敬仰。在大队辅导员的引领下,79名新队员举起他们的右手,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我们今天要努力学习好本领,明天为国争光!

在入队仪式上,学校辅导老师为少先队员们生动讲解了王朴烈士的故事,勉励全体队员要向先烈那样勤奋学习、热爱祖国,为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入队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绕王朴烈士墓一周,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最后,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朴烈士陈列馆,沿着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感受革命先烈伟大的生命历程,再次受到生动真实的革命传统教育,他们也将接过革命前辈的旗帜,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