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艺术在碰撞中萌发新的创意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1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双方交流研讨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了进一步提高重庆王朴中学特岗工作室教师业务素质,提升学校工作室质量,发挥科技特岗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王朴中学特岗工作室全体成员一行数人,来到重庆澄江小学板凳龙工作室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观学习澄江小学板凳龙工作室。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板凳龙有悠久的历史,精湛的制作技艺,精彩的表演内容,看到了工作室工作的亮点。第二个环节是两个工作室的共同教研交流活动。本次联系教研的主题是解决澄江板凳龙外出表演时道具——“板凳”的运输问题。旨在设计一种方便运输、携带、拆解快捷、材质轻便的新型板凳。研讨会上,名师工作室的教师们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形成了初步的设计方案。

活动结束后,两个工作室表示,还将进一步深入地交流,让科技与与艺术相结合,共同为板凳龙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