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英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问重庆

发布时间: 2016-10-24 13:2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先平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 (记者刘先平) 应国家汉办邀请,15名来自英国威尔士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于2016年10月23日抵达重庆,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重庆行活动。为促进两江新区基础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搭建交流平台,重庆市教委特地安排英国代表团走进两江新区开展“一对一”交流活动。

10月24日上午,重庆市教委和两江新区教育局在星光学校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也同时举办了重庆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中英教育体制对比专题讲座。组织英国来宾参观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让英国教育界同行全面了解两江新区作为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蓝图。

10月25至27日,12所英国学校的校长及老师将走进两江新区10所中小学的课堂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并围绕语言教学、数学与科学教学、学校管理、教师发展等方面与新区学校开展交流,探讨今后开展师生交流、教学资源共享、课程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可能,进一步推进两江新区基础教育的质量提升和对外开放,助推重庆与英国的人文交流。

据相关人士介绍,“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是由国家汉办和英国文化委员会共同发起,每年国家汉办邀请约100名英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华,旨在增进英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对中国的了解,并与中国学校建立伙伴关系。受国家汉办委托,重庆市教委已先后承办5批“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100余名英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先后来渝访问,通过实地访问交流,已与我市多个地区的40多所学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