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16-10-31 15:04: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进一步推进学法、知法、守法,确保“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近日,重庆北碚区蔡家教管中心举办了“遵纪守法 从我做起”演讲比赛。

13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的选拔,满怀信心,进入全镇的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联系自身,传播正能量,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诠释自己对法律的理解,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风格倡导大家尊法、守法,诠释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的道理。选手们个个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现场高潮迭起,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的一大亮点是点评环节一改以往常规,分别由小观众点评、评委点评,最后高洁宇校长做了总结点评。

通过演讲比赛活动,同学们认识到,法其实就在身边;在今后的生活中,人人都要时时讲法,处处用法。牢记遵纪守法,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