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检察院 做守法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16-10-31 15:1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参观检察院接受法制教育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引导他们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10月20日,重庆梅花山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学生来到了北碚区检察院参观。

首先,北碚区检察院陈副检察长为学生介绍了检察院的组织结构和常务工作。随后院办公室叶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荣誉室,向大家介绍了北碚检察院的历史和工作成果。两位“莎姐”在练兵室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偷窃、抢劫的案例,用简明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这些典型案例使同学们深有感触。最后,检察官阿姨还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阳光少年”,并要履行好法制宣传员职责,向身边同学传递法治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检察员叔叔和阿姨,并承诺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守法好少年。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