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阳初中学召开课题研究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11-07 15:37: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晏阳初中学对本学期课题研究进行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写开题报告,本期申报课题研究的6名课题研究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相关负责人首先对教师的课题申报材料进行了点评,并针对课题题目的拟写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然后主要讲解如何写课题开报告。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已结题的重庆市十二五规划课题《提升农村初中学生言语表达能力的研究》开题报告为例,指导老师如何填写选题缘由、研究意义与目的、文献综述、研究步骤与措施、研究方法及工具、预期成果形式、参考文献等。特别是针对老师研究的弱点“文献综述”,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老师如何运用“中国知网”进行文献搜索及文本转化、参考文献的书写规范等。

最后,对《教师校本课题研究工作手册》的填写进行指导,对填写内容及填写规范作要求。各课题研究主持人对课题研究中的疑问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课题研究培训会,让课题研究主持人明确了开题报告的写法,并学会了中国知网的运用,在交流与研讨中对如何开展课题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