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妆爱武装

发布时间: 2016-11-07 16:0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表彰先进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猛虎震天吼,雄鹰冲云霄。10月22日上午,重庆市江北中学高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结业典礼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分列式开始, 15个连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口号响亮,充分展示了江北中学高一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着,15个连队的同学先后进行了队列队形表演、军体拳表演、手语操表演。队列队形表演气势雄伟,整齐划一。男同学的军体拳表演刚劲有力,喊声震天,激起了同学们一阵阵的掌声与欢呼声,把青少年应有的朝气蓬勃和男孩子们的阳刚之气体现得淋漓尽致。

飒爽英姿

由512名女生组成的大型手语操表演精彩纷呈。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组成一双双箭头,进入表演场地,“双箭头”寓意江北中学向顶尖看齐,一飞冲天。接着,又先后组成了11个倒计时图案,寓意江北中学循序渐进、工作有条不紊。然后她们千手共举,象征江北中学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同学们还组成发“和平鸽”“95” “党旗”“风车”“国家”等图案,象征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奋勇前进,为同学们创造了和平的学习环境,江北中学的师生一定会不辱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勇立潮头。以感恩为主题的手语操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她们“感恩祖国”“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教官”,整齐的动作,动听的歌声,真挚的情感,孩子们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朦胧了不少家长的双眼,温润了大家的心灵。

手语操表演结束后,宣读了本次军训中的优秀连队和优秀标兵,各位领导向他们颁发了奖状。

学子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

学校校长、党委书记但汉国作了总结讲话。但校长说,在为期六天的军训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团结奋斗,刻苦训练,英勇顽强,斗志昂扬,在军训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用汗水和收获递交了入学以来的第一份合格答卷。他相信,经历这段火热的军训生活,军人的纪律、军人的钢铁意志和军人的优秀作风已经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种子。这段宝贵的军训历程,将会成为新生们人生阅历中不可或缺的财富。但校长衷心期望大家能将军训期间养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的坚强意志转化成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将从军人身上学到的好作风、好传统融入血脉,付诸实践,发扬光大,时刻用军训的经历鞭策自己,用军训的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砥砺品格,完善自我,自觉把个的人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典礼在激昂的《重庆市江北中学校校歌》中胜利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