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教育考察团参观澄江小学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23: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参观澄江校园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11月8日上午,云南师宗小学管理干部一行60人来到重庆北碚澄江小学参观考察。学员们在教科室主任赖志刚的陪同下,冒雨参观了学校的校园,对学校践行陶行知的生活教育,将孩子引向生活,展现乡土特色、本土文化的行知教育予以高度评价,对传承传统文化的板凳龙、剪纸两个特岗工作室的工作表示赞扬。

参观完后,大家来到五楼会议室,听取了刘燕副校长关于“‘部—院—校’三方联动”的报告。刘校长先介绍了澄江镇教育的基本情况,让与会来宾对澄江教育的总体情况有了了解。接着,刘校就从如何解决澄江教育面临的挑战,具体谈了澄江小学的大胆创新和改革,即依托西南大学、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实现三方联动,进而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促进了学校的特色发展,让澄江小学成为一所名校。学员们纷纷赞叹澄小的思路和发展,对报告予以高度评价。

这次交流,有效促进学校工作的开展,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推动了魅力乡村教育的打造。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