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3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学生有序开展演习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确保全体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力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时损失减少,危害降低,能快速、高效、合理有序地处置消防事故。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这天,重庆北碚静观中心校全校师生以“重视消防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活动。

在消防疏散演练中。全校师生共909人,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消防警报声后,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总计用时2分58秒。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学校领导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这次消防疏散演练的成功,疏散做到了:文明、快而有序。随后安保科长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最后是各班在《中国安全教育网》认真收看了2016年“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视频,并写出心得体会。

通过活动,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