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培初中校长影子培训总结会在晏阳初中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5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一川  |  责任编辑: 佟静

授牌仪式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2016年11月2日,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2016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初中校长影子培训总结会在重庆晏阳初中学召开。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培训学院胡院长、到晏阳初中学校参培的4位边远贫困地区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长江师范学院是全国38所承担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长国培计划项目校之一。而长江师范学院的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返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之后,落实这50名西部边远贫困地区遴选出来的优秀校长到各区县蹲点10余天,进行实地“如影随形”的学习。晏阳初中学是2016年北碚区唯一一所影子基地学校。

学校分管副校长就对基地学校工作的认识、这10余天学校所做的工作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思考作了发言。然后,4位参培校长就自己在这10余天时间里的所见所闻所感作了细致的汇报,对基地校的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之处作了阐述,也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作了展望和思考。

长江师范学院胡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就农村中小学校长助力工程项目的背景、宗旨与目标作了讲解,并明确,在集中培训阶段,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影子培训等环节,帮助学校校长学习借鉴优秀中小学的办学经验,掌握诊断学校的发展问题、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的基本方法。在返岗时间阶段,农村学校校长在专家校长的指导下,制定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学校改进行动计划,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晏阳初中学李剑校长代表晏阳初中学接受“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初中校长影子培训基地学校”的命名。李校长表示,感谢长江师范学院的信任,晏阳初中学一定会力争做得更好,为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教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