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领航梦想”院士专家做客集真完小

发布时间: 2016-12-29 11:1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郎书琴  |  责任编辑: 佟静

科普报告会

中国网讯(记者郎书琴)近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宇航学会返回与再入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焦维新教授一行做客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集真完小,为这里的小科迷们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普讲座。

年逾花甲的焦教授以饱满的热情,为小科迷们送出一场两个多小时的科普饕餮盛宴。慈祥的焦教授首先用生动有趣的森林动物故事激发孩子们思考探索日常生活中如何定位的兴趣。睿智的焦教授接着用大量生动直观的图片、视频、图表、动画演示给孩子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原理、建设、发展及应用情况。焦教授还与孩子们激情互动,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引导孩子们展开奇思妙想。最后焦教授热情地给小科迷签名并愉快地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欣然为小科迷题词勉励他们:“理想是成功的动力,勤奋是成功的途径。”

学生们认真聆听报告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是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自 2012年底正式提供亚太区域服务以来,应用大面积铺开,呈现快速发展局面。2016年“北斗领航梦想”科技实践系列活动院士专家渝州行活动——走进集真完小科普宣传活动深受孩子们和老师的喜欢,向学校青少年展示了北斗系统最新进展和成果,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提高科学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培育自主技术与产品的忠实用户群,并使活动成为今后可持续开展的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平台。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