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香满校园 书香浸心田

发布时间: 2016-12-29 15:29: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郎书琴  |  责任编辑: 佟静

书香满校园

中国网讯(记者郎书琴)近日,重庆北碚静观中心校开展了“菊香满校园,书香浸心田”的读书月活动。

读书让师生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本次的“读书月”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为学生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阅读交流平台。本次活动时间为一个月,由几个系列活动组成——“漫步书海,品味人生”教师阅读活动、“畅游书海,享受阅读”师生共读活动、“我为孩子诵经典”教师推荐活动、“诵读经典,诗话人生”学生背诵活动、“书海拾贝,宜读一得”读书感悟活动、“智慧碰撞,亲子读书”家校共读活动、“阅读之星”推荐活动、“读书大使”教师国旗下讲话、 “读书卡”制作比赛、“书山新绿”新书推荐活动等。

在“读书节”活动中,师生收获累累。在“诵读经典”中,孩子们背了更多的古诗词;在“读书卡”、“读书主题小报”、“书签”制作活动中,孩子们大显身手,精心地为自己喜爱的书籍制作读书卡,有的造型别致,有的内容丰富,孩子的创作布置在校园的走廊书吧中,成为校园中别样的风景。学生、老师都会不时到书吧宣传栏里驻足品读、欣赏一番。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读书月活动学校充分调动了全校老师的积极性,鼓励全校教师与学生共同阅读、共同进步。

读书月活动只是掀起全体师生读书的一个开始,“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学校会继续将读书活动进行深入,并在学生中开展相应的促进活动:如成语大赛,猜书名、知名家的比赛,更好的激发学生都能喜欢阅读、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 佟静